我只是一个小透明

[综武侠]造梦者叶开第57章

久久:

内容简介:叶开穿越到楚留香世界、陆小凤世界和小李飞刀世界的故事。

前56章在晋江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510349

将真相说出并不是容易,尤其是,这真相比梦境更离奇,比话本更诡异。

可在李寻欢面前,叶开无所保留。


“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,但得换个地方,换个时间。”


他仍旧在打赌,赌李寻欢对他的信任。

可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,这信任从何而起,又能走到多深。


出乎意外的是,李寻欢几乎是想也不想就答应了下来。

即便叶开身上的疑点多得可以当筛子了,他好像仍把叶开当做朋友。

当朋友答应你了一件事,那就是天塌下来也不会改变,若有人疑心不成,想东想西,那就是天大的王八蛋了。


接下来的事就比较简单,阿飞受了伤,得先找个地方安置他。

可李寻欢看过去的时候,这人却仰了仰脸:“我不在这儿养伤。”


他就算是伤重而死,也不会在这少林寺多呆一刻。

李寻欢苦笑一声,他明白其中缘由,也只能随阿飞的心意。

于是三人告别了少林寺的大和尚,在他们或羞愧或尴尬的目光中慢慢往下走。山路极长,他们一路走得极静,好像不是他们在看风景,而是风景在看他们似的。


走到山腰的时候,李寻欢看见了一处凉亭。

亭能遮风挡雨,亭外郁郁葱葱,是个停留的好去处。


李寻欢扶着阿飞,让他靠着亭柱坐下,然后把目光投向了叶开。

这一看像是一种邀请,叶开微微一笑,当即开了口。


他既然要说,就绝不撒谎,绝不隐瞒。


这人像彻底抛开了包袱,一桩桩一件件地开始,从小事到大事,说累了不停,嗓子干了不管,好像把一切说开,心底就能被搬空,一切都显得敞亮、干净,空荡荡得叫人欢喜。  


阿飞坐在一旁闭眼调息,不知听没听进去。李寻欢站在他身边,全程听得一动不动,似听天书,似闻人语,那目光时而惊怔,时而迷愣。


可叶开感到庆幸的是,他没在对方的眼里看见别的情绪。


这是个好兆头。说下去吧,叶开。

他不是别人,他是李寻欢,你不能对别人说的一切,都可以对着这个人说。


叶开听从了心里的声音,他的话像流水一样从嘴边出来,说了足足半个时辰,总算把一切都说尽。


然后他抬头看向李寻欢,发现这个人脸上的表情实在很令人难忘。

叶开像是也不忍心,不忍心看到李寻欢这样为难的样子。

所以他率先开了口,决定终止对方的一切烦恼。


“我知道这话听起来很像是疯话。”


李寻欢想了半天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这若是疯话,那大概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疯话了。”


他居然还笑得出来,好像叶开方才说的话不是话,都是蜜,全流到他心坎上去了。


叶开知道这只是一种安慰。

可即使如此,他也是松了口气。

李寻欢这样的人,即便只是一点安慰,也能叫你开开心心。

他若不想说什么好话,那即便和颜悦色,吐出来的字也能把你气的跳起来。


故事完了,那么问题来了。


“你已经听了我的故事,接下来打算如何?”


李寻欢认认真真地看了看他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叶开奇道:“你不知道?”

这可真是一份满分的答案,他几乎想鼓掌了。


李寻欢苦笑道:“你若是我,听了这么一个违反常理的故事,你会如何?”


叶开一脸无辜道:“我若是你,一定会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儿。”


“什么样的事儿我会不喜欢做?”


“把酒戒了,把肝养好。”


说完叶开还眨了眨眼,无耻地利用了一把小孩子的皮囊。

李寻欢无奈地笑了笑,有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对手,把一切都明明白白摊在眼前,由你取舍,随你摆布,这实在是一步高明又可恶的棋。


他正要说话,面色忽的一变。


“朋友是谁?何必在此躲躲藏藏?”


叶开前一句话还没听明白,后一句就什么都懂了。

有人藏在附近偷听?他居然还没有察觉出来?

虽说这具小孩子的身体不如从前灵敏,但这人能瞒过李寻欢这么久,轻功只怕已高明到极点。


究竟是什么人?他又听到了多少?

叶开四下一看,只觉风声一起,山影树影拥簇在一团,人的影子反而没了位置,像被挤压变形的几条黑线,顷刻间就要消散。


风一停,就有一道影子走了出来。

与其说是走,不如说是飘。

像羽毛那样的飘,无声无息地就从天空落下,等到叶开把目光放过去的时候,这人已经站稳了,站直了。


这人一身蓝衣,头戴斗笠,手上无兵刃,只是远远地看不清面目。

可他的姿势有一种说不出的飘逸与沉静。一个人如一座山,可那山不会挡你的路,只把风雨挡在前头,留一条心路给你。


这人一现身,叶开就站定不动了,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,眼神灼热得像要把斗笠盯穿。


李寻欢不动声色地走到叶开前面,他得护着这人。


“朋友既然现了身,何不共赏山景?”


他倒是大方邀请,那蓝衣人忽笑道:“我倒觉得人比山好看,我光看人就看够了。”


明明是一句风流话,却被他说得自然又亲切,连李寻欢都忍俊不禁,觉得这未露面的人有些意思。


叶开却听得浑身一震,那斗笠人的声音充满磁性,尾调微微上扬,他实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
李寻欢把这人的反应看在眼里,抬头一问:“朋友并非少林人,可是为了叶开而来?”

“好像是的。”


“好像是?难道朋友还能为了别人而来?”


李寻欢看向叶开,叶开却一动不动地盯着那蓝衣人,像盯了三天三夜那么长。


那蓝衣人也似有感应,一伸手,摘下了遮挡住面容的斗笠。

他的脸有些清瘦,脸色仿如海浪翻飞处的一点白沫,抬头看人的时候,像一抹云落到了你的手心,浅翻慢转,却又握不住一星半点。


这种风度气质,天下间除了盗帅楚留香,还能有谁?

叶开直愣愣地站在原地,只觉得有一个梦在他眼前成了真。


楚留香?居然真的是楚留香?那个在大沙漠中的楚留香?

但这是他与李寻欢的梦境,楚留香怎会出现在此?

这到底是楚留香还是别的人?他是人还是一道幻影?


楚留香忍不住摸了摸鼻子:“我上次看见你时,好像也是同你一样的表情。”

他说这话时的表情,竟然是有些幸灾乐祸的。


叶开诧异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楚留香叹了口气:“你可以随随便便就到我那儿,想去就去,想走就走,我为何就不能来看看你?”


他的样子竟还有些幽怨,好像叶开当初是弃他而去,而不是被流沙吞了个遍。


李寻欢听得一脸奇异,叶开却忍不住笑了。


“你到底是不是楚留香?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
楚留香?百年前的盗帅楚留香?

李寻欢疑心自己听错了叶开的话,可看叶开那满心满眼漏出来的笑,这似乎不是打断他们对话的好时机。


楚留香道:“我若现在说出一切,恐怕你身边的朋友会有些糊涂。他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人,我可不想折腾他。”


说完他就伸出了手,似乎想把小小的叶开一把捞过来,却见李寻欢向前一步,面带微笑地拦在了他与叶开中间。


“朋友有话不妨直说,我今日经历的糊涂事儿不少,不介意再被折腾一回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还有两章就完结了呢~谢谢坚持到现在的朋友们~

评论
热度(49)
2018-10-12